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留學準備篇] AIT美簽面試


來分享一下今天早上去AIT申請美簽面試的情況。

因為已經有很多人分享過怎麼填寫一些線上資料,所以我就不寫囉,
推薦凱倫老師的很多篇介紹,像是詳細的DS-160的填寫教學等:
http://gigikaren1104.pixnet.net/blog/post/373374890-%E3%80%8Eusa%E3%80%8F%E7%BE%8E%E5%9C%8Bf-1%E7%B0%BD%E8%AD%89%E7%94%B3%E8%AB%8B%E6%B5%81%E7%A8%8B%EF%BC%9Ads-160%E5%AD%B8%E7%94%9F%E7%BE%8E%E7%B0%BD%E7%94%B3





在我準備完一堆要帶去AIT的資料後,剩下最後一個步驟,就是繳錢並預約面試。

上禮拜五我敢在郵局關門前,約三點半多去繳了$200的F1簽證費(要記得拿收據),想說回家就立刻把收據登入AIT的預約系統,沒想到怎麼也登不進去。查來查去才發現要等到隔天的下午一點後系統才會有紀錄。

http://www.ustraveldocs.com/tw_zh/tw-niv-paymentinfo.asp


於是我等到隔天。
再輸入,還是沒有!
想說是花生什麼素??

這邊提醒大家:是下一個工作日的下午一點後喔!!不是隔天下午一點。
因為我是禮拜五去的,所以下一個工作日是禮拜一的下午一點。

禮拜一登入後,馬上登記禮拜二(也就是今天)的面試。
前提是我所有其他資料都準備好了,像是六個月內近照、學校給的I-20、DS-160之類的。

我預約的是早上九點。
由於我相信了GOOGLE MAP跟我說從政大到AIT要51分鐘,所以我就八點出門。

沒想到半小時就到了。

從大安站四號出口出來左轉,當時我還想說,啊,也太早到了吧。
走走走,走個三五分鐘,馬路的另一頭是師大附中,然後就看到了誇張的排隊人龍。
傻眼傻眼,本來以為早到了,沒想到早到的時間剛好讓你排隊。
事實證明,網上預約的那個時間其實是要分散人潮用的。如果預約十點,你八點半到照樣排隊進去。預約八點半,十點才到也沒差,應該是這樣。

8:35抵達排隊要進入AIT的地方。
差不多九點左右(忘記看進入時間)進去開始跑裡面的流程:
先把手機跟健保卡(如果你有其他電子產品也要交)交給警衛保管,然後把包包放到跟機場一樣的掃描的輸送帶上,然後就可以進去了。

進去之後有一個櫃台,一個女的工作人員在大聲地解決各種人的往哪走問題(有辦簽證、公證啥啥的)。
我是覺得他們的指標做得不夠好啦,所以才需要一個人在那邊大聲的說往哪走,但其實他們只要做一個簽證路線標示就可以解決了。

總之,看到那個櫃台往右轉,跟著前面的人走到底坐下。那裡會有人檢查你的資料,告訴你怎麼夾在護照裡。
這個時候要的資料有:I-20DS-160SEVIS繳費證明大頭照有效護照以前辦過美簽的護照。會先有一個櫃檯幫你再看一次這些資料,然後就可以往下走到遠處電視下方,等待進入正式程序。

正式程序是先輸入你的資料(又來了),再去按指紋,再去面試。

輸入資料沒怎麼樣,就是把護照塞進窗口的方向要正確。
按指紋也是,就照他說的做。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我去的這兩個窗口都是大陸口音的人,不知道他們是美國國籍嗎?還是是真的中國人在那工作?)


面試通常是大家最擔心的部分,
但今天不到三十秒我的面試就結束了QQ

他(男的,亞洲面孔)拿了我的資料看,
(英):你是去唸碩士嗎?
我:yeah
(英):你為什麼選華盛頓大學 SEATTLE?
我:XXX(英)

結束。
他說好了,我還呆在那,想說:啊?
他又用中文講了一次類似結束了之類的話。
:好的,謝謝。

然後我就出去了,此時約9:30。
門口上面那個櫃檯的女工作人員大聲地表示要去領護照的時候會簡訊通知。


於是我就回學校,
回到學校的時間是10:05。
主要的時間都花在排隊上ㄌ。

接著就等幾天後拿簽證。
AIT的兩小時遊到此。


補充,走出AIT後,外面有個阿姨(?)在發傳單,內容有美國的手機啊、保險啊之類的介紹,我覺得是蠻聰明的宣傳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