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留學準備篇] 我怎麼準備托福哩


好的,先說我其實沒有考得很高(L:28, R:24, S:23, W:27 =102/120),剛好過研究所要求的門檻(100/120)而已。(而且我小學的時候念雙語學校,國中高中唸英文班,這個成績我爸應該想要我去跪算盤QQ )

簡單分享。

我記得當時是三月初還是三月中還是三月底跟家人討論說要出國念書,於是就開始迅速地想要準備好托福跟GRE。

當時準備的很趕,想要趕快考完,所以我是去捕WHYGO的一對一。總共買了十次的課程,一個禮拜上兩次,一次上一個半小時。還沒上完全部,大概上了八次吧,5/30就去考了。

補習主要是練寫作跟口說,一個禮拜自己在家寫兩篇作文,要限時30分鐘寫。上課的時候就是跟老師練口說的題型還有老師會現場幫我改作文,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聽力跟閱讀相對比較沒有幫助。上課的地方有提供一些閱讀的書,像是Barron, Longman等等,讓你在那邊讀,不能帶走。他們是希望你在那個只能講英文的環境可以有更多機會和其他同學練習口說。因為我還要在學校上課,就沒太多時間去那邊看,可能上課前提早半小時到看一看還有跟同學聊聊天。

補習班的選擇主要還是看個人,我不喜歡台灣的老師教英文,所以就選擇了都是外國人教的補習班。

WHYGO的壞處就是沒有機上模擬考(過了一年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了)。台灣的其他補習班都有,每個禮拜讓你練一次之類的(聽說)。我到考試前幾天都還沒考做過線上的模擬考(傻眼)。但我很幸運的在那邊認識一個好同學好朋友,他告訴我一推WHYGO沒告訴我的要注意的事情。像是有一個大陸網站叫考滿分,是免費可以練托福的模擬考。於是我在前幾天就做了閱讀跟聽力,結論是好像有點靠運氣XDD 時高時低。

考滿分是大陸網站,所以可以再想想要不要用,或用虛擬電腦使用。(誰知道點開它背後有什麼東東)

然後我就去考了。
很快,大概七天吧,成績就出來了。
當時在學校上課,很挫的把成績點開,還好過了

後來有好幾位朋友問我怎麼準備托福,我當時想把補習班給的口說的模板給他們,沒想到好像被我丟光了。(一考完就丟,哈)還好我自己的筆記本還在,只有記了一點,這裏跟大家分享,僅供參考:



Q3、Q4前面的點點點是   In this set of materials,

填空的地方舉例像是  the reading passage is an announcement from a university concerning parking. The female student states that XXX. In the listening passage, the male student support the new announcement XXX.

單字的部分應該是不太用特別背,都是比較生活化的單字。就算是學術題,從文章中基本上可以看出那個字的意思。


好的,以上是我簡短地敘述簡短的托福準備過程。
只能說很感謝那個分數雖然不高,但非常剛好夠我用,不用再考第二次了 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