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第一次搭廉航!之 威熊好可愛


這次去日本,是我第一次搭廉航。

機票真的很便宜,到福岡的來回機票只要$4090。
原本想說這麼便宜會不會是某部分很差,結果其實沒有(廉價不是廉價在技術)。
事實上,我覺得有些地方還比其他航空好,像是起降很穩。


以下整理了我搭的威航和我以前搭過的其他正常飛機差異:
1. 是小飛機,左右各三排。(應該是地點的關係,跟廉航無關XD)
2. 他們的空服員很酷,穿的是褲裝跟T-Shirt,給人很有活力的感覺。一般航空都是正式的套裝。
3. 因為飛機上沒有螢幕,所以救生設備是真人示範。(我還記得講到「亂流」這個詞的時候有一種 亂~流~ 的感覺)
4. 空服員會一一被介紹,跟大家大招呼,給人親切的感覺。
5. 飛機上沒有食物(如果你是背包熊的話),要買,很貴(一罐水要60元台幣)(食物看起來很好吃,但沒吃因為太貴,最好自己帶吃的XD)。
6. 回程的時候有威熊娃娃,可以跟他合照 <3



行李的部份因為我買的是背包熊,所以手提行李兩件加起來不能超過10KG。
去程在劃位的時候沒有量我的後背包,我的手提行李大概8KG左右,所以安全過關(後背包5KG左右)。

回程的時候在日本,他們真的比較嚴格,所有行李都要秤,所以就超過拉。
但如果是跟朋友、家人一起,可以大家的行李一起算,例如四個人就可以最多帶40KG上飛機。
很幸運跟朋友一起,所以最後沒有加錢 <3
(不然應該是多一公斤加500元的樣子,超爆貴)





好ㄌ,今天就到這。
下次分享美國機票購買過程(現在真的超級慶幸自己先買了,今天早上去看票價,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