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RuRu找實習] 在美國怎麼找到實習的??四大點!


我現在在Freedom House紐約的辦公室實習。
這是我最想做的實習,而且沒想到真的進去後發現這份工作比我想的還好 。

(我幫忙的《中國靈魂爭奪戰:習近平治下的宗教復興、壓制和抵抗》,一定要點進去看!我覺得超好,這份報告也是我當初為什麼想到要投這份工作的原因。)





來分享一下自己當初是怎麼找實習的。

(當然,我覺得自己能找到喜歡的實習是老天幫助,真的很感謝🙏)

以下四點我覺得蠻重要的:

1. 思考自己想做什麼、想找哪方面的工作

可以先想看看自己想做什麼?對什麼有興趣?畢業後可能想做的工作是什麼?

我自己是對人權(特別是中國人權)有興趣,所以我最想找跟人權相關的工作。
這是我基本找實習的方向。

先想清楚這點的好處是我知道自己比較喜歡什麼、比較想做什麼。
這樣在面臨選擇的時候比較好做決定,像是選擇你要投哪些公司、找哪種工作。

沒有方向的亂投只會讓自己在找實習的期間很慌亂。
(特別是有人會說國際學生會找不到實習,而當你又有internship requirement的時候會更慌張)

自由、民主、人權


2. 提早準備

我十月的時候聽一個演講,看到一個喜歡的實習就開始準備了。因為那個實習的申請流程比較早,十一月就要交了,所以當時就把第一遍的CV跟Cover Letter寫好了。

提早準備的好處是自己會先把Cover Letter寫過一遍。
寫的過程中當然也是要思考啦,所以就會想過一遍、改過一遍。
之後再準備其他的實習申請也會輕鬆很多(畢竟都已經有底稿了,類似的工作改一改就好😌)

履歷也是建議提早寫好啦。
最好是自己每次參加什麼活動就增加,這樣才不會忘記,或是到最後才在努力想(像我這種記憶力差的就😢)
提早寫好一份基本的,之後看是申請什麼樣的工作再稍微修改就好。


3. 善用學校資源

一般學校都會有Career center或是類似的單位。像是我們系上自己就有自己的,學校也有學校的。不確定研究所跟大學部是不是不一樣,但至少研究所通常系上會有自己的。

這是非常好的資源。我是沒有去過學校的啦,因為我們系的就很好了。
我們系的Advisor會幫我看履歷跟Cover Letter,也有模擬面試,只要先跟他預約時間就沒問題。而且我們系的Advisor人很好,也很會鼓勵人(不知道是不是美國人都這樣XD You are great! You are awesome! This is fantastic!),會讓你對自己比較有信心。

之前聽一些人說國際學生很難找實習,所以要投很多很多間,但是我的advisor說不用,好好準備一個禮拜頭一間其實就差不多了。天天投弄的很疲憊跟緊張,長遠來說反而對自己不好。


4. 問學長姐

我超幸運,遇到超好的學姊🙏🙏🙏😍😍😍
給了我很多建議,也幫我超多忙。

自己系上的學長姐會更了解這個系畢業後的發展,所以可以問問他們,最清楚!



另外建議在找實習的過程中可以記錄每次投履歷的時間

好處是可以讓自己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投了什麼、別人什麼時間回覆了、過了多久還沒回覆等等。
也可以減少自己的慌亂感。
我一開始沒有紀錄,記得有一個週末自己感覺好像很久沒找實習跟申請了,所以就很慌張地改了兩份履歷。後來仔細一看根本那個禮拜已經投了三間。

真的不需要這樣。
那是亂投,浪費自己的時間,也讓自己更累。

曼哈頓視角:夾縫中求生存


先分享到這😊
至於Linkedin是什麼,需不需要加入?有幫助嗎?
目前還有待觀察XD 待下回分曉!


你看到這裡,看了《中國靈魂爭奪戰:習近平治下的宗教復興、壓制和抵抗》沒?
一定要點進去看!
一定要點進去看!
一定要點進去看!

我覺得分析的超好。
這份報告也是我當初為什麼想到要投這份工作的原因。

--------------------------------------------------------------------

想要follow RuRu在美國的生活嗎?
歡迎分享+按讚RuRu的粉專
RuRu愛分想:On My Way Home

也歡迎私訊或留言給我聽什麼樣的內容喔!

 ❤️❤️

(比起按粉專讚,我更希望你點進報告,把報告看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